eRin | 谜。

Some design

《堕仙》设计扯淡



这个扯淡迟到了好久,大家别见怪。

 

最近某e就是只奇形怪状的废猫……

前阵左肩的肿包好不容易消得快好,兴高采烈微博宣布了复工。

那个欢天喜地啊,仿佛本年度任务在接下来这一个月就能结束说不准还能来个长休假嗨皮blablabla…………

我都还没展望够未来(?)呢,猝不及防肩痛复发,痛得连睡眠都被严重影响,睡个觉仿佛在播放120集悬疑连续剧,睡痛醒痛睡痛醒痛睡痛醒痛睡痛醒……

 

有些flag,不能乱立。

 

让我叹出有史以来最长一口气……开始本次主题。

 

《堕仙》是属于很好找灵感的文。

东来神壕都壕成那个样(?)了是吧,不来条金灿灿的龙都对不住金龙大大啊!

 

在这里,筹备工作就分开了两条线:

1、书装设计

2、书签设计

 

首先是书装设计。

 

对于金龙的体现有个很直白的工艺。

于是烫金——满版的烫金——是最先被确定的。

满版都是金龙又感觉太过高调直白土气,好像设计没干活(?),于是决定自我折磨(??)设计成在云雾中穿行的金龙。

不会过于显山露水,又能增加满满仙气。

 

然后是选纸,《堕仙》的封面选用的是闲纸里的冰点纸。

纸的名字听起来可能略感土气,但其实闲纸是个奢华的台湾品牌,也不是什么常用纸,订纸周期大约需要1-2周。

虽然进口的价,但因为我们不认为是进口纸,所以没有特别标注。(希望早日价格跟上实际,变成国产纸嗯(。

 

说到这个品牌的纸可能原耽的大家还不太熟悉,但如果曾经有购买过全职高手周叶同人《有狐》,或是看过我前面写过的《有狐》设计扯淡,那么,对于这个人称(?)“茶爷系列”的纸品应该会有印象。

或是对小哥“贵六毛”的悲呼有印象……

《有狐》那个闪着光的封面用纸就是闲纸里的晶美,而这次《堕仙》选用的是闲纸里的冰点。

其实完全搞不懂这个系列纸命名的点,大约就是要文艺……

 

这个品牌纸的特性就是拍照远远不如拿上手好看。

我实在不想折腾自己,就大略文字描述一下:

晶美是一种有着布料织物感觉的纸品,而冰点的闪是一丝丝的……唔…………

……

…………

………………可恶!(自暴自弃掏出了相机


你们说我一个画手设计师干嘛要企图用写手的方式折腾自己…………?

 

这次选用的颜色其实是浅灰底(图示第3、4张纸色),可能大家看照片会感到奇怪:哪来的浅灰?

大家看到的,正是我选用这款纸这个颜色的原因。

如图颜色实际是迎光拍摄的,迎光面会随光线闪出金色的光变成青金色来。

对的,又是金灿灿。

 

不知道东来神壕可还满意?

 

选好了纸后,具体设计依旧是采用我喜欢的对比质感的方式。

云雾依旧使用的是中式古典云纹,白墨印刷。

由于选纸的特性,油墨与纸质本质对光线的折射不同会形成有趣的质感对比。

具体效果可参考《有狐》实体照片:



与《有狐》折磨人(特指小哥)的镂空对准一样,《堕仙》也有折磨人的对准。

标题上的烫金与印刷墨色的对准也是给小哥的一道考题……


 

小哥小哥!你一定要相信我是爱着你的……!!

 

冰点纸和印刷的组合实在不太好做效果图,而且人还是废猫一只,就暂不提供图片指引了……

但我十分有信心与希望本子实体能带给大家惊喜,同希望这本不论是设计,还是实际展现,都能让大家喜欢、满意。

 

接着我们来说说书签设计。

 

如果说我的肩痛复发是多集悬疑剧,这次做书签则是讲述了领导和工厂A、工厂B纠葛(?)的42集情感伦理剧(……

大家从图透到预售等了很长的时间,主要等待的是这段感情的持续下崽(???)……

 

以下奉上各次打样的不完全合影:


虽然手机拍摄对金属物件来说(我真真讨厌反光)多少有点失真,但从图上不难看出第一次打样(左1)的金龙是我们在市面上最常见的材质,色泽一股浓烈的山寨味……

几乎是拿到打样的第一瞬间,立马决定的修改进行第二次打样:修改磨砂方式、增加起凸感与增加厚度。

同时为了保险起见,寻找并联系了第二家工厂……

 

在接下来的各次打样中:为了工艺细节将尺寸(高度)等比增加了2cm;为了去除山寨感修改金比例;为质感寻求了哑光金料等等……

 

与同尺寸书本的比例参考如下(模特《有狐》):


 

期间还因为打样持续未达到要求,甚至还考虑过取消这项周边。

领导恨铁不成钢,痛心表示:

“这次打样再出不了效果就不要这周边(崽)了!

“……

“回头这打样给我留一块哈。”

 

正因为周边的成本去留直接和售价的确定有直接关系,在周边仍未最后确认的情况下(何况还考虑过是否要取消这个周边),领导不敢贸然决定价格开始预售。

因此让大家多等了些时日,真是很抱歉……

 

直至扯淡发出的今日,我正在等最后一崽,仿若产房外焦虑的连青粑粑。

期待!


评论
热度 ( 12 )

© eRin | 谜。 | Powered by LOFTER